「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表现等级和伸展运动建议

表现 评估分析 伸展运动建议
优异/
良好
比一般人优胜,甚至有运动员的柔软度。
能在胜任日常生活及工作之余,亦可应付柔软度要求较高的运动项目。继续努力!
进阶者:
每周 3–5 天;每天最少 15–30 分钟,为主要关节及肌肉作伸展。每次伸展关节至中等绷紧程度,维持约 15–60 秒,每个关节作重复 2–4 组。
一般/
尚可
属可接受范围。
能胜任日常生活及工作,但仍有改善空间;若工作涉及体力活动或做运动时,应在事前和事后多作伸展运动。
初学者:
每周 2–3 天;每天最少 10–15 分钟,为主要关节及肌肉作伸展。每次伸展关节至中等绷紧程度,维持约每 10–15 秒,每个关节作重复 2–3 组。
欠佳 较一般水平差。 虽可应付日常生活及工作,但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伸展运动,提高柔软度;工作时亦应尽量保持正确姿势。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