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评估需要

评估需要,是为了解一个机构内的挑战和机遇,并使用这些资料为「推广在职人士健康」计划订出适当的内容丶范围和方针。为更了解当前机构的惯常做法和健康环境,以及其员工的整体健康状况,卫生署会评估机构优势及工作人员的健康需求。评估分两部分:机构评估及「健康推广日」。评估的结果将以整体资料形式,向健康委员会提交,以便健康委员会订出最切合机构需要的目标和行动规划。

机构评估

企业评估包括向机构进行问卷调查,并由卫生署人员执行实地考察,从清单中勾出基线环境资料。

健康推广日

职业安全健康局,即卫生署的「健康在职计划」策略合作夥伴,将为员工主持健康推广日(地点最好是在他们的工作间),目的是增加员工的健康意识,重点放在可修正的行为风险因素,并调查员工的整体健康概况。

在「健康推广日」上,我们会请参加者填写一份问卷,提供一般统计资料和生活模式详情。另外,会帮他们量度血压丶体重丶身高丶腰围,并记录体能活动的测试数据。问卷可由员工本人保留,至於不记名的副本则交予卫生署,待集合所有数据後制作汇编和报告。员工会获发健康敎育工具,以兹鼓励。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