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评核

评核和监察对於决策前的资料搜集(例如关於计划的设计和修改),以及收集关於「推广在职人士健康」的实证,以便进一步发展出有成效的「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活动,是至关重要的。卫生署推行「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活动,检讨投放的资源和成效,并以做问卷和亲身访谈形式收集参与者丶健康委员会及持份者的意见,以监察活动的进展。年度结束时,将收集「计划指标」(如曾出席工作坊的员工数目丶在工作间提供的健康/不健康食物的比例丶环境改变等),藉此进行计划年检。从机构的角度来看,把与管理有关的统计数据(如缺勤次数丶员工因健康问题而索取的赔偿额丶流失率丶生产力等)加以收集比较,有助确立相关活动对公司的价值;如机构日後继续参与计划,亦可作有用的参考。

嘉许

完成「健康在职计划」的参加机构均可获颁嘉许状,以示赞赏和鼓励,也可作为推动力量,鼓励机构不断提升员工的健康。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