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测试评级和相关体能活动建议

表现 评估分析 运动建议
频次
(每周)
运动
强度
累积时间
(分钟)
种类
每天 每周
优异/
良好
比一般人优胜,继续努力!对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涉及体力劳动的事项都能应付自如。 3 - 7 天 中等-剧烈 30 - 90 200 - 300 适合一般体能或恒常运动人士,参与者需有一定技术水平:
跑步、划艇、游水及各项拍类及球类运动等。
中上/
中等/
中下
属一般水平,能应付日常生活和工作。要提升心肺适能,当你能达到建议的运动频次时,便应做多些强度较高的运动了。 3 - 5 天 中等-剧烈 30 - 90 150 - 250
适合大部分人士,参加者无需技术和经验也能参加,运动强度也可以随意调节:
急步行、缓步跑、跳舞、踏单车及远足等。
欠佳/
十分欠佳
进行一般的体能活动时,可能会较易感到疲倦。要提升体能,你应先增加每次要的运动时间,然后是每周的运动频次。 2 - 3 天 低等-中等 30 - 60 120 -150
注:患有心血管病,呼吸系统病,糖尿病等的人士,应先征询医生意见,按病情及个人的运动耐力去计划适当的运动。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