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不要坐太多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部分办公室的员工都需要操作电脑;都巿人一般亦以看电视、玩智能电话、电子游戏等作为娱乐;不知不觉间,坐着的时间越来越长。长时间没有活动、坐得太多,对身体都有不良影响,这个问题实在值得上班人士留意。

根据美国运动医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ACSM)提供的资讯∶

关于静态活动∶

  • 从事较高身体活动量工作的男士,在中年患上冠心病的机会比从事静态工作的较低
  • 多/久坐与可致死的健康因素有密切关系
  • 即使能达到体能活动的最低要求,也未必能抵销因为坐得太多而引致的问题
  • 在睡眠以外花上大部分时间坐着的肥胖人士,死亡率较高


走楼梯 腿部伸展运动

只要在日常工作中改变一些习惯,再配合恒常运动,可以减少坐下的时间。大家不妨多参考“办公室活跃小贴士”,并付诸实行,既可减低长时间坐下带来的坏处,又可享受多走多动的好处,一举两得。

办公室活跃小贴士
每次小休时都在办公室内走一圈,放松心情
于午饭后散步
站起来听电话
亲自走到同事面前交谈,不用电邮或电话
使用最远路程的洗手间
身体状况如许可,多走楼梯
经过办公室或家居附近的公园时,内进走走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