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消暑冻饮陷阱

夏日炎炎,不少人外出时都会喝杯冰冻饮品消暑。除了一些预先包装的饮品,如汽水和柠檬茶外,鲜榨果汁、运动饮品、冻珍珠奶茶和冻朱古力咖啡也许都是大家的「消暑之宝」,但你可知道一杯冰冻饮品所含的热量和糖分吗?

常见冰冻饮品 热量 (千卡) 糖分 (克)
鲜榨橙汁
(300毫升)
鲜榨橙汁 135 23
运动饮品
(500毫升)
运动饮品 130 34
冻珍珠奶茶
(500毫升)
冻珍珠奶茶 325 29
冻朱古力咖啡
(300毫升)
冻朱古力咖啡 177 21
汽水
(500毫升)
汽水 205 53
纸包柠檬茶
(250毫升)
纸包柠檬茶 138 34
资料来源:食物安全中心

以热量计算,一杯冰冻饮品已有大半碗至一碗半白饭的热量(一碗约等如250至300毫升)。每天如饮用一杯冰冻饮品,便会额外摄取135至325千卡,一个月即增加约4,050至9,750千卡,相当于1磅多至3磅的脂肪。

以一名中等身材的成年人为例,要消耗这额外4,050至9,750千卡的热量,便得围绕运动场跑162至390次!

所以,如不希望小腹在夏天过后不知不觉间隆起的话,选择饮品时便要多加留神。当然,不含热量和糖分的清水永远都是最佳的消暑饮品,其他较好的选择则包括无添加糖的冻茶、低脂奶或低糖豆浆等。

想知道更多有关……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