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计步器的使用

你知道自己一天走了多少步吗?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走10,000步是一个合理的目标。只要把一个细小的计步器系在皮带或腰带上,即使是穿着上班服饰,也能够轻松量度每天走的步数,从而了解自己的活动量。

如何使用计步器

  • 把计步器系在皮带或腰带上,然后把数值重置为0
  • 尝试用正常的步速走20步,试试计步器能否准确量度步数
  • 如计步器显示为18 - 22步,则代表运作正常
  • 如数值不准确,可调节计步器的位置,再进行测试
  • 若持续未能通过测试,可考虑使用其他计步器

除了计算行走步数外,有些计步器还可计算步行的距离和所消耗的卡路里,你可按需要选择合适的计步器。要了解自己现时每天的累积步数,你可以先在不改变日常习惯的情况下佩带计步器一个星期,测试自己的活跃程度。以下是步数和其活跃程度的对照表∶

步数 活跃程度
0 - 5,000 静态
5,000 - 7,499 不太活跃
7,500 - 9,999 较活跃
10,000 - 12,500 活跃
12,500 或以上 非常活跃
计步器

对于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来说,每天走10,000步是合理的目标。如果你本身的累积步数低于10,000,可尝试循序渐进地以每两星期增加1,000步的速度,慢慢达至10,000步的目标。

要在上班生活之中增加走路的步数其实并不困难,例如早一个站下车再步行至目的地、减少使用电梯并多走楼梯、午饭后到附近的公园散步、小休时在办公室走一圈等,都是累积更多步数的方法。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