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制訂計劃指標及其健康措施

機構需於其健康政策内定立具體的指標,方便制訂相應的健康措施和計劃的執行。基於健康推廣日所收集的員工健康數據和衞生署的分析,機構的管理層便能明確了解在機構內建設一個健康工作間的需要。健康委員會便能決定是否採納和承諾實踐衞生署建議的「行動計劃」。

制訂計劃指標及其健康措施的主要目的是要建設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 – 在工作間給予員工多些方便及可行的健康選擇。衞生署現建議一些常見的健康生活指標,機構可先行選擇其中多項建議的指標,再按各項指標揀選一些相應的健康措施,來達至其機構的員工之健康需要。衞生署會集中於改變實際的工作環境;因一個健康的環境才可持續性有效地達至個人健康生活方式的改變。然而,提升個人保健技巧亦同樣重要,也應在制訂行動計劃時作出考慮。

衞生署歡迎參與機構按個別之需要,自行定立其健康計劃指標,務求達至其員工的健康需要。參與機構亦可向計劃個案經理尋求專業意見和商討計劃詳情。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