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背景

工作間不僅是上班族消磨最長時間的地方,亦會直接影響員工的身心和社交健康,繼而影響家庭和社會。香港有超過三百萬在職人士,故工作間是協助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的理想場所。

外國的經驗顯示,有效的工作間推廣健康活動可減低缺勤、病假支薪和醫療補償。一個健康的工作間不僅提高員工士氣,也能提升員工的身心健康,提高生產力,並有助建立正面的企業形象。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可促進僱主和僱員雙贏的局面。

二零一零年,衞生署推行「健康在職先導計劃」,呼籲僱主和僱員攜手創造良好工作環境,支持、帶領和鼓勵所有員工不斷朝著健康邁進。先導計劃的第一階段已經順利完成,成績理想,參與者更齊聲讚好。此外,該計劃亦為本地商界提供了一個切實可行的「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模式。

為向更多機構推介「推廣在職人士健康」計劃,以造福更多在職人士,衞生署已於2012年開展了「健康在職計劃」的第二階段。第二階段的「健康在職計劃」亦已經完滿結束,嘉許典禮已於2015年12月16日舉行。所有參與計劃機構的員工都受惠於各種健康推廣活動。

為了更廣泛在社區推廣健康工作間計劃,衞生署及職業安全健康局於2016年8月開展「好心情@健康工作間」計劃,透過舉行一系列活動,讓僱主及僱員一同攜手創造健康及愉快的工作環境,並以三大行動領域,提倡心理健康、健康飲食及恆常體能活動。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