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 字型大小: 原设定 A 字型大小: 较大 A 字型大小: 最大 A 列印 | 关闭

健康解码 第1页

健康解码 Page1

健康解码
逢周五刊出

如何成为职场达人

要在职场脱颖而出,除了靠个人努力和坚毅意志外,更要保持体力充沛和思路清晰。要经常保持最佳状态,可能需要在工作期间进食小食来补充能量,恢复体力。选择较健康的小食能提供丰富营养素和适当份量的热量,有助预防肥胖及其他慢性疾病。身体强健,自然干劲十足,做任何事也事半功倍。

小食的营养质素与正餐无异,以三低一高为目标,即低油丶低盐丶低糖和高膳食纤维。较健康的小食大多是天然新鲜的食物,例如:水果丶车厘茄丶提子包丶低脂/脱脂奶丶低糖豆浆等。这些小食既低脂又饱肚,是不错的能量补充品。另外,纵使是较健康的小食,进食过量亦会导致热量摄取量过多和体重增加,因此每次不宜过量,大家可参考以下的建议。

小食(每次)建议份量

  • 1片麦包(90千卡)+1杯低脂奶(250毫升)
  • 1个苹果(80千卡)+1杯水
  • 2-3片纯味饼乾(45千卡)+1杯低糖豆浆(250毫升)

肚饿时才进食

最後,提提大家一个常见的饮食陷阱。不少上班一族进食小食,往往是由於感到沉闷丶食物美味丶同事请客等情绪及环境因素之故,而非真正感到肚饿,结果摄取了额外的热量。因此,紧记小食只在两正餐之间感到肚饿时才好进食!

欲知更多健康饮食的资讯,可参阅卫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组网站http://www.cheu.gov.hk

撰文:香港营养师协会认可营养师郭婉珊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

| 1 |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 2014 年 4 月 30 日

关闭
2A无障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