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制订计划指标及其健康措施

机构需於其健康政策内定立具体的指标,方便制订相应的健康措施和计划的执行。基於健康推广日所收集的员工健康数据和卫生署的分析,机构的管理层便能明确了解在机构内建设一个健康工作间的需要。健康委员会便能决定是否采纳和承诺实践卫生署建议的「行动计划」。

制订计划指标及其健康措施的主要目的是要建设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 - 在工作间给予员工多些方便及可行的健康选择。卫生署现建议一些常见的健康生活指标,机构可先行选择其中多项建议的指标,再按各项指标拣选一些相应的健康措施,来达至其机构的员工之健康需要。卫生署会集中於改变实际的工作环境;因一个健康的环境才可持续性有效地达至个人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变。然而,提升个人保健技巧亦同样重要,也应在制订行动计划时作出考虑。

卫生署欢迎参与机构按个别之需要,自行定立其健康计划指标,务求达至其员工的健康需要。参与机构亦可向计划个案经理寻求专业意见和商讨计划详情。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