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计划大纲

参与机构在「推广在职人士健康」计划中三项关键的成功因素∶

管理层的支持

各级管理人员的支持是「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活动最重要的成功指标之一。机构高层必须全力支持「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活动。 机构领导人能够通过制定政策丶发表声明丶设立机制和身体力行的方式作为对推广健康工作间的支持。为支持「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措施,积极的领导是很重要的;领导者应表明机构尽力照顾员工的健康,并强调「健康」是整个机构中最重要的策略。

成立「健康委员会」

周详的委员会制度,对於「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活动成功至为重要。要有效令大家热心参与,方法是让员工参与活动的规划和实施,因此应尽早建立委员会制度。卫生署将提供指导,帮助各参与机构成立健康委员会,其成员应包括雇员代表和高级管理人员。

资源分配

为实现计划的目标,资源是不可或缺的。要成功筹划和有效推展一项「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活动,必须具备足够的资源,以便协调丶执行和管理健康促进措施。包括员工付出的时间,以及资金。成本的多寡,取决於介入措施的类型丶参与人数,以及是否由雇主丶雇员还是双方共同支付。至於活动项目究竟是由机构内部还是服务供应商执行,也是影响成本的因素。

卫生署的支援

卫生署会提供资讯及专业支援,就五个行动领域(其中以「健康饮食」和「体能活动」为重点)转介相关的服务提供者/社区资源予参加机构。卫生署的专题网页,将作为参与机构之间的信息枢纽,并为它们提供分享平台。卫生署会和参与机构的健康委员会合作,全年定期监察和检讨「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活动的进展。


计划大纲PDF文件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