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职计划」主题网站已于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背景

工作间不仅是上班族消磨最长时间的地方,亦会直接影响员工的身心和社交健康,继而影响家庭和社会。香港有超过三百万在职人士,故工作间是协助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的理想场所。

外国的经验显示,有效的工作间推广健康活动可减低缺勤丶病假支薪和医疗补偿。一个健康的工作间不仅提高员工士气,也能提升员工的身心健康,提高生产力,并有助建立正面的企业形象。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可促进雇主和雇员双赢的局面。

二零一零年,卫生署推行「健康在职先导计划」,呼吁雇主和雇员携手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支持丶带领和鼓励所有员工不断朝着健康迈进。先导计划的第一阶段已经顺利完成,成绩理想,参与者更齐声赞好。此外,该计划亦为本地商界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推广在职人士健康」活动模式。

为向更多机构推介「推广在职人士健康」计划,以造福更多在职人士,卫生署已於2012年开展了「健康在职计划」的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健康在职计划”亦已经完满结束,嘉许典礼已于2015年12月16日举行。所有参与计划机构的员工都受惠于各种健康推广活动。

为了更广泛在社区推广健康工作间计划,衞生署及职业安全健康局于2016年8月开展「好心情@健康工作间」计划,透过举行一系列活动,让雇主及雇员一同携手创造健康及愉快的工作环境,并以三大行动领域,提倡心理健康、健康饮食及恒常体能活动。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